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車陣

晚上十點離開學校 
騎車
天空下著雨
讓原本就很低溫的夜晚 
更顯得殘酷

等紅燈 
接著 綠燈亮了
我隨著車陣加速上橋
前面有幾台車打了往左的方向燈 
我想 也許是因為前面有台車開得比較慢
我看看後照鏡 確定後方安全 也往左靠
過不久 我看到了 大家繞過了什麼....

------------------------------------------

那是一台滿載廢紙的 " 資源回收車" 
車陣移動地很快
我只來得及瞥見她(他)的腳 還有腳上的一雙拖鞋
那應該是一個歐巴桑或歐吉桑吧

她(他)正拉著車上橋
雨讓車上的廢紙變得比平常更加濕重 
從腳和鞋 我就能看得出那有多吃力
心裡一陣不忍...

但她(他)也彷彿在用堅毅的神情告訴我 什麼叫做腳踏實地
我心裡升起一股由衷的敬意和感謝

我想現在她(他)應該已經到家了吧?
那是個溫暖的家嗎?
是個能讓她(他)的辛勞都能得到撫慰的家嗎?
或者完全不是呢?

不論如何
祝福她(他)和她(他)的家人 一切平安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