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小徑

新學期來臨
我在學校的地下停車場證也在二月底到期
之前在思考著要不要續約....

停車在地下室有個好處
就是下雨的時候 不必擔心機車和安全帽會被淋濕
錢也是個考量 
因為制度是要付到九月底 總覺得有些浪費


真正讓我決定不續約的原因是
如果我車停在後門 從後門的小門進來系館
會穿過心理系旁一條美麗的木道小徑
而我 喜歡走這條小徑 : )

----------------------------------------

沿著小徑走
右邊 是一整排的楓樹 聽說她們的名字好像叫「楓香」
秋冬時分 
樹上黃紅色的楓葉會漸漸地枯萎 
而後 地上將滿是枯乾後掉落的咖啡色葉子 
風吹過時 樹上和地上會響起清脆的沙沙聲
那樣的聲音 常會吸引我佇足 閉眼聆聽
彷彿自己是置身在一座無人的森林裡

除了葉子 
她們還有一種獨特的果實 
那是外表上帶有許多芒刺的圓球果實 
達叔跟我說 等它的芒刺都掉落以後
我會看到裡面其實是由許多六角形所構成的球
如果將她染色 可以變成漂亮的飾品
哇....我驚嘆著造物者的精巧!

歐 對了
最近她們正在冒新芽呢 看來春天真的來了

左邊 則是心理系的南館和北館
在館與館的中間 也大約是小徑走到一半
有塊圓形的空地 
空地的後面 則站著一顆像是"國泰人壽"的大樹
穩穩地 庇蔭著

再繼續走 
木道左邊的地上 長著一些不知名的植物和蕨類
雖然木道是高起的 但她們的葉子 
像是也想幫木道遮陽似地 
撐得高高的 蓋到木徑的邊緣
我想螞蟻如果經過 大概會覺得那是騎樓吧 XD
我經過時 習慣地會稍微靠右走
就怕不小心會傷到她們的葉子

站在蕨類之中的   
還有兩顆鶴立雞群的香蕉樹 一大一小
和一顆木瓜樹
我喜歡研究她們那特別的葉子
還有 期待她們什麼時候長出香蕉或木瓜 XD
(大家知道香蕉樹上的香蕉是往上長成"山";還是往下長成"冊"呢?)

好快 已經帶大家把木道走完了
木道出去後就會看到我的系館啦
沿著系館也種著一排不知名的樹
長得高高的 落葉是金黃色的
風吹過時 就像是下黃金雨般 好美
我喜歡刻意走在落葉上 
像是個下雨天會刻意走在水窪裡的小孩
好捨不得這些落葉被掃掉
不知道清掃公司的人 是不是也有看到她們的美麗?
是不是也會和我一樣覺得捨不得呢?
也許下次再遇到他們 我可以問問 : )

好啦....今天的導覽就到這兒
如果下次你(妳)來 我們再一起去走這條木道小徑  ^_^

3 則留言:

  1. 話說...最近香蕉和木瓜樹都結果實了 ^_^

    回覆刪除
  2. 哈~我真的很喜歡你的文筆~
    強人耶!!!
    還是只有我這個數學系國文不好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