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溫暖

這個週末回家 某天下午有事要騎車出門一趟
開門 抬頭 哇 天氣真好 
深呼吸一口氣 真好 !

我騎上車 
轉動鑰匙 發動了引擎

這時看到....
歐 前方大約四、五戶房子遠 有三個小朋友
是兩個男生和一個女生 
騎著四輪腳踏車(兩旁多兩個輔助輪) 像個小艦隊般地前進
小女生感覺像是妹妹 不過她帶頭
她們騎到一半 停下輪子 跟一個站在路邊的年輕阿姨說話 
是在問路嗎?
不 小朋友是不問路的 她們會冒險 (我是說....如果我是他們的話啦)
大概是認識吧?

哈 我只要看到小朋友 就會莫名地覺得很開心
在考慮著要不要掉頭從巷子的另一頭出去
因為她們正好占了一個巷子的寬度 
而我並不想打斷她們
但就在我考慮的同時 她們已經準備好要繼續"出動"了
所以我決定不掉頭 而靠邊、緩慢地騎過去

我經過她們 像是個騎著大腳踏車的大朋友 
我看他們 臉上掛著微笑 
小女孩和我的眼神交會 接收到我的笑容

她笑著對著我喊:「掰掰 !」

哈哈 心裡真是一陣溫暖 ~ ^ ^

---------------------------------------------

後記:

沒想到回來時 巷子出現了另一群小朋友
我一樣靠邊、緩慢地經過 不過沒忘記"發送"我的微笑 XD
這時候 又有一個小孩 一邊騎車還回頭笑著跟我說:「哈囉 !」
哈哈 這世界真是充滿著希望

謝謝小孩們 ^ ^

我以後一定要當一個善待你們的老師 : )  ...我心裡默默對自己許下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