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沒油

機車的油錶已經壞了一陣子,捨不得換。

最近這幾天,台北的天冷。
那天晚上,我帶著興奮的心情,要騎車回家享受期待已久的火鍋。
不過,好景不常....
才剛騎上連接台北和永和的永福橋,就感覺車怪怪的, 
又過了沒多久,它就在橋上正式宣告不治....
我猜車應該是沒油了,
雖然早已料到會有今天,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路我熟,心裡盤算一下,最近的加油站大概也要五百公尺。
所以也就認命地牽車我的“歐都賣“,陪它一起散步。
只是後面的車,一台台地呼嘯而過,
實在是無法有太多的閒情意致。

走了一段路,前面有個騎士也停靠在路邊,
我停了下來,一邊回頭看後面的車,打算要繞過他。
這時候,我瞄到了那台機車的後照鏡,
那是一個中年男子,正拿出煙,準備要點火。
此時,他也從後照鏡看到了我。

他收起煙和打火機,下了車,朝我走過來。
走到我面前,
跟我說:「我在這裡等你很久了。
我:「?」 
他:「你的車是不是沒油了?」
我:「哇!你怎麼知道?」
他:「我剛才騎車經過你,就看到你在牽車,
就猜你是沒油了,所以停在這裡等你。
我以前也常常這樣。」

接著他就從他的車箱,拿出一個保特瓶。
要我打開油箱,幫我加油。
加完油,他也沒多說什麼,就離開了。
這過程中,我只是一直不停地說謝謝。
心裡想著:「哇!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

現在,我的車箱裡,也放了一小瓶95無鉛,
等待著,下一個需要加油的人。

5 則留言:

  1. 有這個心是好事啊!但帶油在車上有點危險,下次遇到沒油的,可以請車主在路旁等,你去鄰近的加油站拿瓶子幫他加也行啊!

    回覆刪除
  2. 當下除了感謝和感動,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

    回覆刪除
  3. 愛,好簡單!
    他是光。

    回覆刪除
  4. 對了,我是覺得啦...
    油表還是不換的話,下一個需要的應該還是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