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還是會害怕

和他相處這麼久了  還是會害怕
與其說是害怕他   其實是害怕他背後所代表的象徵


身體總是誠實的
見面前
我發現胸口會悶悶的    我需要時常把手放在心上 
             試著與內在連結
             想知道那個悶想告訴我什麼
我發現臉部的肌肉會僵硬  我拍拍臉 
             因為我知道 對於溝通 表情是重要的


我注意到…..時常

我害怕直視他的眼睛    我無法勇敢無畏地直視他的眼 說話
             我想也許是心虛吧? 心虛什麼呢?
             心虛自己不夠真誠吧
我害怕說實話       害怕真誠、做自己
             害怕破壞關係
我害怕說謊話       我會被自己的罪惡感所限制
             我擔心失去信任
我害怕限制、拒絕他    害怕理直氣壯地 堅持自己該有的堅持
             害怕起衝突
我害怕暴力        我本能地會防衛自我
             害怕受到傷害


他的所謂的社會經驗  比我多太多
人際間的相處技巧  也比我老練太多了
我時常分不清楚  他對我說的是真話或是敷衍

對他 我時常無法自在做自己
我知道 這和他無關
這是我自己的功課


對他 我有的 只有誠意和善意
它們能在我想退縮時 給我力量
讓我回到自己

我和他一樣  也在學習
或者說  因為有他  我才有機會學習
我在練習  解放自己  解放自己對暴力的態度
對我而言  這是一種真正的解放

                  2009.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