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月曆

前晚回家教弟數學 因為這禮拜要段考了 
還跟妹一起看<當真愛來敲門> 看到凌晨三點

------------------------------------
隔天一早(其實也沒有很早啦)
爸問我有沒有發票
我從皮夾拿了一疊給他

他說
稅捐稽徵處有六萬套月曆在發送
只要十張發票 就可以換一套
走 你跟我去
我們一人拿一套

雖然不想去 但看在他是因為媽喜歡
也就跟他去了

到了稽徵處(他還給我騎上人行道 Orz)
他先進去 我顧車
之後他手裡拿著月曆 高興地走出來
把剩下的發票給我 換我進去

我找了一下 還問了一下人 才找到櫃台
志工們問我說:「發票可以捐嗎?」   
我說可以(我把一小疊發票給她) 
「有十張嗎?」她問
「應該有吧?我不太確定耶」我說

(另一個志工把月曆拿給我)

她算了十張 還有剩好幾張
她作勢要把剩下的還給我
我搖搖手 笑說:「沒關係啦!都捐都捐。」 

她把發票塞到我手中
溫柔地跟我說:「沒關係,你拿回去,過幾天再來換。」

---------------------------------------


〈後記〉
出了門 跟老爸說剛才的事
他老兄竟然跟我說:「那我再進去換。」
我真的是 .... Orz
我跨上機車,拍他肩膀說:「走啦!留給別人。」
爸:「你這個囝仔....」
機車...噗...發動

我們帶著戰利品 兩套月曆
回家孝敬老母
我想 今天是來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