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最害怕的事

星期日的早上
一如往常 在上課前會和學生哈啦幾句

--------------------------------------------------------------------

我有跟你們說過 我喜歡畫畫 對吧?
那我有跟你們說過 我最害怕的是什麼嗎?
你們要不要猜猜看?

蟑螂     不 那不是一個東西 是一項活動
上台     不是 你看我現在會緊張嗎?
聯誼     我沒有參加過耶 我也不知道 但不是
和女生說話  ...... 也不是

公佈答案:

我最害怕的事情是......


演戲和跳舞


----------------------------------------------------------------

昨天我去上了一個關於“口才”的課
它不是你們想像一般的那種口才課
昨天的課 需要一些肢體動作

中學的時候 寒暑假常參加營隊
營隊的最後一天 總是要表演
我每次都是從第一天就開始擔心最後一天的表演
緊張到會嘔吐、發抖、肌肉緊繃、手腳冰冷、想躲起來、想提早離開.....
但最後總是硬著頭皮上場
表演完 就是又增加一次挫敗的經驗
心裡的陰霾 又加深一層
哈哈哈

不過我昨天上的課 
上完感覺滿好的:)

我大學的時候 還曾經為了害怕演戲和跳舞這件事
去到學校的心輔中心
不過沒什麼用 還是很怕

------------------------------------------------------

這時候有個學生問我:
「為什麼要這麼虐待自己?」

心想 他問的真是有道理
但我沒有想太多 直覺地回答:

 因為我知道那是我最害怕的事
 每次遇到跳舞和演戲
 就會直接接觸到我最核心、最本質的東西
 那是我自信的根源

 所以我不斷地去碰觸
 即使每次都還是會很害怕
 但那會讓我更認識我自己 

--------------------------------------------------
事後回想
那真是個好問題
所以寫了這篇

我上課的地方
橙智藝術:http://www.smartorange.com.tw/

1 則留言:

  1. 嗯...即使明白那是自己最不願意做 也最害怕的
    還是會想去嘗試,還是會覺得也許有一天就克服了!

    你的文章和你的人一樣,溫溫的又很認真的感覺^^

    (哈~我是溫可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