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最近的我- 2010.春.

有一陣子沒新文章了
我感覺網誌都快結蜘蛛網了XD
跟大家報告一下小弟最近的狀況

最近事情實在是有點多
加上自己本來就不是個高效率的人
(其實從小就頗受這件事所折磨...XD )
結果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點緊繃

--------------------------------------

這學期修課 + 旁聽目前有四門 (打算要退掉一門)
偏微分方程
(類似大家所學過的一元二次方程式,只是它有微分,
 大部分的物理現象,都是用偏微分方程描述的)
有限差分法
(當遇到用手解不出來的方程式,就需要交給電腦了
 有限差分就是要把有微分的方程式變成沒有微分的方程式
 然後再交給電腦解)
流體穩定學
(並不是所有的流場都會變成亂流,
 而什麼狀況會變成亂流(不穩定),是我們想問的問題)

還要當一門課的助教
可壓縮流
(關於超音速。因為當流速很快的時候,流體就可以被壓縮
 而有一些特別的現象。主要是用在航空)

覺得很複雜、很難、距離很遙遠....?
沒關係,我念了這麼久.....也還是這麼覺得
所以其實我們沒有什麼差別 XD

--------------------------------

另外我自己要教學的課就有四堂
還要加上備課的時間

還有我的研究....
雖然今年沒有要畢業
沒有寫論文的壓力

-------------------------

就先這樣吧
要去忙了
晚點還要備課

祝大家一切安好 : )

1 則留言:

  1. 嘿嘿嘿!你好啊
    猜猜我是誰呀?哈哈
    你的課名看起來都好學術好專業
    還有很具體的描述
    不像我的課都是一些抽象化裝飾性的名詞組合
    如社區文化發展、華人文化特質研究等等

    也祝你這學期一切安好喔!!
    我是預計這學期就會畢業的HOMEFISH
    上句沒有要嗆你的意思喔!!哈哈哈哈

    P.S. 家成大哥好像快生日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