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不要想著"我"如何"教好"....

不要想著"我"如何教好;
想著如何讓"學生"聽懂。

想要"教好"的野心,
只是在利用學生,
完成自我價值的肯定。

2 則留言:

  1. 我覺得一樣,
    都是利用學生完成自我價值的肯定。
    只是我們應該跟學生上下交相賊,而非強暴學生。

    回覆刪除
  2. 嗯...
    所以到底是學生需要老師?
    還是老師需要學生呢?
    當我有"被需要"的需求時
    會如何影響教育的過程?

    ----------------------

    這和愛的過程是相似的吧?

    需要 可以使人與人產生連結
    而過度的需要 則轉變成依賴和控制

    --------------------------

    冷光是我大學時旁聽教育學程認識的
    我不知道我們一起討論教育的話題
    到底總共聊了幾十個小時?

    這是幸運 也是難得的緣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