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喃喃自語 - 2012. 秋.

好一陣子沒寫字了


快退伍了   心情卻沒有以為的輕鬆

這陣子   單調而缺少美感的生活真的令我疲憊不堪 包括身體和心理

即便時常努力地想從中榨取出些許的意義感    卻還是經常陷入絕望

吹哨集合總是令人煩躁   不斷地催促和吆嚇   換來的也只不過是些不緊急的行程

擔任打飯班工作的這禮拜   中午的休息時間只夠拿來打個小盹

帶來的書還在櫃子裡   連翻都沒翻過

早晚的運動時間   原本是一件放鬆且愉快的事   卻變成例行公事的義務

我們像是一群為了要變得好吃   而被強迫運動的放山雞....

   

我像個機器人般   只是不斷地在完成任務

我被當成工具   感覺不到自己

吃東西   食之無味

睡眠   總是在夢中醒來  

放假了   令我驚訝的是   怎麼也感受不到快樂的感覺?

行屍走肉的感覺讓我作噁 

我厭惡這樣失去靈魂的自己....



同時   我心裡還掛著的一件事是

這連隊的人怎麼了   怎麼能忍受這樣的日子?

我快退伍了   可以撐

但大家應該值得更好

-------------------------------------------------------


可我心裡卻明白

這樣的狀態   並不全是因為身處的環境   它當然很糟

但我可以為自己負起一半的責任

我看見自己對人變得失去耐性

我看見自己對權威和暴力的恐懼和憎恨

我看見自己身體和心靈疲憊時的脆弱

我嚐到自己內心寂寞孤獨時的苦

我聽見自己無法接受當下時的抱怨和想逃避的聲音

我看見自己厭倦生命時無法敞開自我的封閉

我感覺到自己失去意義感、自由、自主的存在焦慮

活著   到底為了什麼?

生命的意義為何?

每天   我問自己百遍

是這樣的際遇讓我再一次看見自己的底限

在這當中   我要怎麼活   我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我能否繼續選擇愛自己和接納自己

我問我自己....


--------------------------------------------

感謝有這六天的假期

讓我得以恢復一些溫度和柔軟


謝謝我可以...

再一次好好呼吸   騎腳踏車閒晃   呼吸那新鮮自由的空氣

再一次好好休息   為自己調一個舒服的溫度   休息到感覺身體足夠

再一次好好飲食   感受味蕾的新意   為自己炒個蛋   為自己切顆水果

再一次好好閱讀   為自己選一本書   閱讀那些能感動自己的圖文

再一次好好畫畫   為自己找一張心動的圖   準備一張紙、一支筆   刷刷刷地畫起來

再一次好好面對面   安靜地聽   仔細地看看大家的改變

再一次好好思考   想想這廣大世界的一切
 
........


再一次好好   專   注

再一次好好地   生   活

此時我才感覺到    原來我是真的   活著


















@平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