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幸運如我


一如往常,我在上課前習慣先寫黑板。
今天要講的主題是氧化還原。
如果要我在高中化學裡選一章最重要的,那肯定就是氧化還原了。
我印了一張我寫的雙面B4手稿要給他們。
上禮拜講得不是很順,所以今天要努力地把東西講得更清楚才行。
我一邊寫,一邊在心裡揣摩著等一下要怎麼鋪陳這些知識才好。

寫到一半,有個許久不見的同學跑來跟我打招呼,
「嗨,是士瑋嗎?」「嗨!!!」我們彼此驚呼,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不過,健忘的我當然不記得她高幾了? ><)
打完招呼,簡單地聊了幾句。我不得不繼續寫我的黑板。

過了一會兒,她在我背後輕呼:「士瑋,你來一下!」
然後把我帶到教室的門口。
在我面前的是一個靦腆的陽光男孩。
我知道她的意思,我說:「這是妳男朋友?」她害羞地點點頭。
她幫我們介紹給彼此:「他是XX;他是士瑋,是輔導老師。
那些六樓的文章都是他貼的喔。.....」
....

 --------------------------------------

我的心被深深地感動,好難以言喻的感覺....
我想像著,有一天我會帶著什麼樣的心情,跟誰介紹我的女朋友?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工作呀!我何德何能?感謝天 : )




@中央尖山

2 則留言:

  1. 我是很久以前的學生了,雖然高中的我不太認真,但每次走出自習室、補課室到六樓的洗手間時,都會順便看一下那些文章,建宏,真的是個很自由很溫馨的地方。

    回覆刪除